不疑

万般皆允,皆是他人欢喜。

关宏峰、周巡时间线整理(图屏,补档)

迷糊:

图片被屏重发,有Beta。


脑力有限,欢迎捉虫,欢迎交流,群号660293518(群内cp仅限关周关)。


开放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勿二改。




关宏峰、周巡相关时间线整理
(第一季完结版)


1977年11月20日
关宏峰、关宏宇出生

根据:剧本小说通缉令提及关宏宇生日、网剧第1集开头通缉令提及关宏宇生日、网剧关宏峰百度百科词条。

1982年7月,日期待考
周巡出生

根据:网剧第1集周巡个人资料页、网剧第30集周巡说自己“35岁”。
另外资料页出生日期依稀可辨为“7月24”日,但因实在模糊且无其他佐证,暂不采信此日期。

1997年5月19日
关父关图安去世。关家兄弟时年未满20岁。

根据:网剧27集,合葬墓碑特写。

1997年12月
关宏峰参加工作

根据:网剧关宏峰百度百科词条。
词条原文参加工作有两个日期,分别是1997年12月和1998年3月。词条后续提到1998年起关宏峰是在长丰分局的。
感谢流雨太太的指正,90年代公检法无强制要求必须本科毕业,当时很多是高中毕业后可以先有编制,后续再拿本科学位;也可以工作后再入党。
那么1997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分配到长丰分局下面的地区队就很符合逻辑了。

1998年6月
关宏峰入【防盒鞋】

根据:网剧关宏峰百度百科词条。
此条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对剧情帮助不大。
再次感谢流雨太太提供的背景资料。

1998年或1999年
林嘉茵成为关宏峰的徒弟。

根据:推算。
林嘉茵消失的时候周巡还没被老关调到自己身边,而根据原著及网剧中亚楠所说,林嘉茵“跟过关队两三年”,因此在周巡调到长丰支队前,林嘉茵已经在长丰支队两三年了。周巡2001年参加工作,林嘉茵到长丰支队最晚不会迟于1999年。

2000年7月23日
周巡入【防盒鞋】党。

根据:网剧第1集周巡个人资料页。

2001年
周巡参加工作。

根据:32集周巡独白。
工作单位是长丰支队某地区队,职位是探员。
西部地区队可能性较高,因为他提过打人最高记录一天打了四个,嫌疑人、律师、假证人,“还有西部队的一个探员”。不过根据上下文也是有可能多个地区队共同办案他把其他地区的人打了的。大家根据自己理解来吧。
这个时候,周巡,19岁。
是神童?还是数学老师走得早?2001年是否还有先考司法系统再考警校的可能?这个牛角尖,不钻,我们不钻。

2001年
关宏峰将周巡要到身边。

根据:32集周巡独白。
周巡独白全文剧没放完我就听写在自己主页了,想对比参考的大大们可以去看一下。

2005年
关宏峰任地区队指挥。

根据:32集周巡独白。
老关“28岁就代替刘长永做了地区队的指挥”。
个人能力有限,不知道地区队指挥这个称谓是否代表地区队队长,需要大家指教。

2009年
周巡调动到长丰支队北部地区队任一把手,同年,关宏峰调任隆达派出所任副所长,任期一年。

根据:周巡个人资料页、关宏峰百度百科词条,周巡32集独白和编剧采访的综合推断。
因为周巡个人简历上,2009年没拿集体表彰,而老关拿了。该类评选一般在年底年初进行,证明这一年年底两人大约是分开的。
编剧在接受采访时说关宏峰在捡到周巡时“是市局指定培养的人才,他觉得周迅是可用的,后来周巡跟了他很多年,直到关宏峰在提支队长之前被下沉到派出所锻炼一年。那时周巡已经是地区队的队长了”。
顺便简单说一下地区队这个概念。地区队要比长丰这样的支队低一级。比如原著中,赵馨诚是“海港区东部地区”队的副队长,也就是说,海港支队下面还有好几个地区队,赵馨诚是东部地区队的副队长。
长丰支队下面也有好几个地区队。
周巡32集帮我们补充了他们调任到的具体地区队和派出所,感恩。

2010年
关宏峰锻炼结束,回长丰支队升任支队长。同年周巡申请调回长丰给关宏峰当助理。

根据:编剧指纹采访:“等到关宏峰锻炼回来以后升了支队长,周巡申请降1-2个职级调任做他的助理。”
如果这都不算爱。

2010年,月份待考
关宏峰、周巡将贩【防盒鞋】黄的关宏宇逮捕。

根据:剧本小说、网剧27集合葬墓信息。
原著中提到,关母患病住院原本是住在比较昂贵的个人病房,主要由弟弟负担费用。而关母住院期间“关宏峰带着周巡,亲自”把关宏宇给抓了。关宏宇出狱后直奔重症监护室见了关母最后一面。所以关宏宇被逮捕的时间应该在关宏峰和周巡回长丰之后、关母去世之前。
一上任就抓了弟弟的老关。
一出狱只来得及见母亲最后一面的小关。
不知道谁更惨一些。

2010年11月27日
关母李桂兰去世

根据:网剧27集,合葬墓墓碑信息。

2011年
关宏峰开始查引发伍玲玲事件的军火走私案。

根据:原著。关宏峰说他们去那个集装箱码头是“查了三年的军火走私案”要交易。伍玲玲事件发生在2014年。开始查军火走私案应该在2011年。

2014年上半年
周巡将师妹伍玲玲介绍到关宏峰身边。

根据:剧本小说。网剧。
周巡跟小关说伍玲玲是自己的“一个师妹”而且“是我介绍到你哥身边的”,牺牲的时候距离当上关宏峰助理“刚几个月”。伍玲玲的事情发生在网剧时间线的两年前,也就是2014年下半年。几个月也就是说不到半年,所以周巡应该是2014年上半年刚刚把伍玲玲介绍到关宏峰身边当支队长助理。

2014下半年至2015年
伍玲玲牺牲。
周巡成为吴征的“牧羊犬”。
以上事件前后顺序不可考。

根据:伍玲玲到关宏峰身边几个月后牺牲,时间应该在2014下半年到2015上半年。另外剧里吴征2016年2月13号被人灭门,周巡成为他“牧羊犬”的时间怎么也不会只有俩月那么短吧,所以也不迟于2015年底。周巡与关宏峰搭档并接任支队长之前任何时段都是可以成为吴征的“牧羊犬”的。

2016年2月12日~2016年2月13日
吴征灭门案。

根据:剧本小说、网剧。
这里说一点,剧本小说里说的是2015年2月12~2月13,这应该是出版年代的问题。网剧里面已经是2016年了。

2016年2月15日
吴征案案卷成稿。主审人周巡。

根据:网剧中案卷封面信息。
这效率杠杠的。关队还在的情况下,周巡主审。我萌的CP真虐。

关于结局:
1.隧道换的。请紧盯围巾。
2.看孩子的是小关。
3.哥哥应该知道周巡知道了。
——“老关,趁天亮。”
4.期待第二季。求不换赵馨诚演员。 



评论

热度(63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